服務項目/SERVICE

壁癌防治 / 壁癌處理


壁癌防治—了解壁癌

壁癌處理是令許多人頭痛的課題,壁癌又稱為「白華」,指牆面裡頭的混凝土、磚塊等材質,滲水後水分蒸發,析出白色鹽類物質。在台灣,很多人家中都可以見到壁癌現象,特別好發於老房子。由於成因複雜、難以根治,故稱為「壁癌」

台灣由於地處亞熱帶,高溫、高濕度的環境,再加上地震頻繁,給予了壁癌生長最有利的環境。此外,工廠林立的台灣,空氣品質惡化而形成酸雨,這些酸性物質更加重了壁癌的情況。壁癌防治相當重要,若不處理,將會影響居家環境品質與身體健康。例如:皮膚、呼吸器官過敏。

壁癌防治之道

壁癌成因有許多,大部分離不開漏水;因為防水材料具備時效性,因此一旦老化就會出現裂隙,發生滲漏而長白華的現象,一般住戶並不會特別去留意防水材料是否已經老化,而有些位置則是因為功能造成防水工程難以施作的完善,比如活動性的縫隙等,而建築物也不可能全棟防水,因此除了定時檢視,還必須徹底斷絕滲水、漏水的來源,才是壁癌防治的根本之道。

壁癌處理方式

壁癌之所以會被稱作「癌」,就是因為想將壁癌徹底斷根除源有很高的難度,再加上台灣氣候因素及壁癌處理專業知識的缺乏,使得許多人最後都只能對壁癌眼不見為淨。有鑑於此,達樂希望憑藉自身壁癌防治與處理的專業與實作經驗,積極提升推廣壁癌防治相關措施與知識,希望為您提供最有效的壁癌防治與處理方案,讓壁癌處理不再惱人。

壁癌處理的方式,會依照實際狀況有所不同。以下介紹壁癌防治的大致處理流程(打牆重抹法)。
1.環境保護: 鋪設木板、瓦楞板、防塵膜,避免工程中的碎石刮傷地面。
2.打掉壁癌區域: 將壁癌發生處打掉(牆面的水泥層,約1cm)。相連牆面也須做處理,預防水氣因毛細現象影響周遭牆壁。
3.重新塗抹: 塗抹聚合樹酯、矽酸質、防水粉等,形成防水層。
4.新牆批土、重刷油漆。

壁癌施工注意事項

壁癌施工須紮實,如果偷工減料、處理不確實,壁癌很快就會再生。壁癌施工時使用漂白水、特殊藥水沖洗牆面。並使用專用的批土與防癌璧粉,來補平牆面。最後再上一層油性底漆,防止補土脫落。施工前先了解相關事項,並與師傅確認過,確保施工品質。

壁癌防治想要一勞永逸,建議最好是重新施作防水工程。否則治標不治本,壁癌問題仍有可能重複發生。